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五督察组到我市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9 14:45: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五督察组到我市督察工作

8月19日,由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慧任组长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五督察组正式进驻我市,对我市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为期5天的督察验收。当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石云峰主持汇报会并汇报我市工作。

会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五督察组组长李慧就督察验收工作的目的和安排提出了要求,并观看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片。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全面落实,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实效更加显著,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在新时代取得了新成效。

汇报会上,督察组对我市两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对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和全民普法工作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有指向,形式多样接地气,呈现出许多可学习推广的创新型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晋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动依法治省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石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督察组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在补短板、求实效、蹚新路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法治建设的领导责任,健全完善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推动法治晋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