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4 1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4月24日下午,全市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对全市统战、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对市委平安晋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围绕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着力在党外人士培优、参政议政提质、和谐稳定促进、民企转型助力四项工程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深化各领域重点难点工作,通过优化机制、强化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市政法工作在全省继续保持第一方阵、实现争先进位为目标,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零”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切入点,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我市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精准脱贫全面胜利,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指导、指挥协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完善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情况通报、重大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要强化工作衔接,发挥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要明确职责任务,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査,健全考核评价制度,优化考核办法,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打好疫情防控的下半场战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