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举办2023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环境与健康大会暨金秋红叶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4 08:37: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上午,陵川县2023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环境与健康大会暨金秋红叶嘉年华活动开幕。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国土经济学会首席顾问周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席团主席柳忠勤,国家自然资源部管理司司长邓国平,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监事长、《中国生态文明》总编辑杨明森,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武健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副市长张鹏飞,市政协副主席程春明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建向陵川县颁发了“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奖项,并向湖南省保靖县、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陕西省凤县等代表县颁发了“2023深呼吸生态旅游魅力名县”奖项;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全域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张朝伟对《养生民宿建设管理规范》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养生民宿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议还为《中国摄影家》杂志社自驾路演车队成员颁发了纪念奖杯。

武健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和陵川县在康养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诚挚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晋城、在陵川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尽情领略太行之美、用心品味晋城文化、共同感受“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晋善·晋美·晋城”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今年是“深呼吸幸福感”理念提出、“深呼吸小城”科普传播和共建活动十周年。2014年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启动“深呼吸小城”评选以来,陵川县连续7届荣登榜单。今年的活动将深入探讨《环境与健康》相关议题,发布“养生民宿”国家级团体标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张晋 张西西)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