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大理论”变成“小道理”

——市委宣传部举办“双统筹”宣讲工作以课代训会小记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51: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宣讲一定要将‘大理论’变成‘小道理’,‘书面语’变成‘百姓话’,‘单一讲’变成‘立体讲’,把政策理论讲明白、讲透彻。”市委讲师团的优秀讲师为在场的宣讲员授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6月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举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讲工作以课代训会,进一步夯实基层理论宣讲基础,优化宣讲队伍。

会上,市委讲师团原志芳讲师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部署要求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并结合宣讲精心辅导,示范宣讲。

“在把政策理论讲明白、讲透彻的同时,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坚定迈向更好生活的信心决心,这就是宣讲工作的初衷。”原志芳强调。围绕加强宣讲队伍建设,优化宣讲内容设置,创新理论宣讲方式以及宣讲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原志芳与参训学员进行讨论交流。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静宇表示,这次宣讲活动是对市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的贯彻落实,也是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预场活动。

讲课结束后,参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宣讲员们不仅在思想上有了收获,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对今后的宣讲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更好地推动宣讲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