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入人心 落实有干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沁水县综合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2-01-05 10:15: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全胜在沁水县综合展览馆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沁水报告会一结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全胜便前往沁水县综合展览馆,以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释疑解惑。

张全胜与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边走边交流,展馆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当前,该如何开展好群众工作?”“怎样才能把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做实?”……大家争先恐后地提问。

“这些问题提得好,看来大家都是经过认真思考的。”张全胜面带微笑地说,群众工作是一项“以心换心”的工作,只有更多“面对面”,才能更好“心连心”,那些“远程遥控”能完成的工作,结果看似一样,效果却大不一样。思想政治工作绝不是单纯哪条线的工作,而应该是全方位的,嵌入式的,不能搞成“两张皮”。我们要在“踏实做”的基础上“充分说”,讲透政策措施、讲清疑虑困惑,让群众自觉自愿行动起来。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就必须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一番讲解如冬日暖阳,道破了永宁社区居委会委员王芳内心的迷茫。“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她这样总结自己的交流感受并将其写在了笔记本上。王芳表示,将始终沿着中国共产党指明的方向前进,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标准。

永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乔亚男不禁感叹,理论并不是束之高阁的文字,而是实打实贴合自身生活的精神良剂。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做好。

“以交流的形式进行解读,真的太棒了,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沁水县综合展览馆讲解员王芳坚定地说,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站好宣传家乡的第一岗,讲好沁水故事,传递好沁水声音。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