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赵树理研究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7 10:12:2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赵树理研究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市召开

12月26日,中国赵树理研究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我市召开。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中国作协社联部副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致辞。

近年来,中国赵树理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地宣传赵树理文学成就、弘扬赵树理文学传统,精心推出《赵树理的幽灵》《书写“中国气派”:当代文学与民族形式建构》《英雄与丑角》《农民说理的世界》等一批专著,进一步深化了赵树理文学的价值研究。

杜学文在讲话中希望中国赵树理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挖掘赵树理的思想内涵,聚焦创作生产出更多优秀的精品力作,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市文艺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对繁荣文艺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与会代表能够讴歌时代、关照现实、记录历史,用独特视角、优美文笔,把太行一号文旅康养、乡村振兴融合展示好,把百里沁河生态画廊、“多彩花海”美丽画卷呈现好,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书写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描绘时代变化,激发奋进力量。同时,晋城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赵树理研究会工作,始终高擎“山药蛋派”文学旗帜,联合海内外更多力量,把赵树理文学传统传承好、弘扬好。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杨占平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赵树理研究会会长。(记者:崔晶 冯慧媛)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