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红色教育研学线路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 2021-08-23 15:39:3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依托我市太行太岳革命根据地、良好自然生态和明清古堡群等特色文旅资源,推出了红色教育研学线路四大板块,让来晋城的全国高校师生在参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期间,更好地了解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和独有的地域文化资源。

据了解,红色教育研学线路四大板块为:一是精品红色研学线路。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设计推出6条红色教育研学线路,共有红色教育基地24处。比如,高平瓦窑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马村镇赵輖革命纪念馆→抗日战争高平纪念馆→高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杜寨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二是高质量转型体验线路。围绕“走近重点工程·感受晋城高质量发展”主题,设计推出2条高质量转型体验线路。比如,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晋能控股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区南村镇智能铸造产业园。三是乡村振兴体验线路。围绕“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以“百村百院”为载体,设计推出6条以“乡约游晋、亲近自然”为主题的农林文旅康体验线路。比如,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四是古堡文化体验线路。围绕丹沁流域的明清古堡群,设计推出2条晋城特色文化体验线路。比如,阳城县皇城相府→阳城县郭峪古城→阳城县海会寺→阳城县砥洎城。

今年以来,我市把吸引和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作为培育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以“12大基地”建设为载体,与全国高校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丰富教学研学内容助力省校市校合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撰稿:郭超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