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路地协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9 14:55:2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路地协调推进会召开 

7月29日上午,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路地协调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对7月3日省、市专题会议以来全市普铁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路地双方分析研判了铁路安全形势和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境内192公里普速铁路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但沿线环境情况复杂,安全隐患问题不少。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对照《治理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三年任务两年完,先易后难,强力推进,年底前完成80%的整治任务。要厘清工作责任,实施分类施治,抓好宣传发动,注重长效长治,把集中治理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日常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构建起“治旧”“控新”的保障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配合,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完胜。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普铁沿线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纳入重大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抓,市县都要成立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加强属地政府、铁路企业、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圆满完成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目标任务,为平安晋城、美丽晋城乃至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