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法治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 2020-04-30 15: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举行法治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领导干部户外学法活动

开园仪式结束后,石云峰等市领导深入公园参观学法

  4月30日上午,晋城市法治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领导干部户外学法活动在法治主题公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石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晋城市法治主题公园是依托东南新区原山门公园现有自然资源提升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200亩。公园布局以《准绳》《上善若水》《法在心中》三大雕塑为主轴,周边分布“法源晋城、法路漫漫、法治民生、学法趣园”四大版块区域,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公园景观巧妙结合在一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治思想、法治观念寓意于艺术雕塑、景观小品、造型装饰之中,融入百姓生活之中,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之时,潜移默化地感受法治文化熏陶。

  开园仪式结束后,石云峰等市领导深入公园参观学法。这是我市继领导干部中心组轮流讲法、带头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后,又一次学法方式的创新。法治主题公园的建成,将法治教育由过去的说教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形式转化,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借助开园之机,开展领导干部户外学法活动,目的就在于以新的学法模式,增强“关键少数”法治理念,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意识,模范带头、引导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法治主题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晋城实践,是弘扬法治精神、涵养法治文明、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工程。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这一普法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并根据群众学法需求,不断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充实法治寓意,丰富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法治文化宣传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借文化的载体和形式开辟法治宣传新天地。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和部分县区代表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