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20-03-13 18: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亲爱的海外侨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委和市委相继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积极行动,捐款捐物,驰援湖北和家乡。我市当前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这些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与广大侨胞的积极支持和爱心奉献分不开。家乡人民感念在心,不能忘怀!
  近日,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多国疫情发展迅速,海外侨胞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关切。关山阻隔、路途遥远,家乡人民十分惦念你们。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侨胞密切关注我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等官方机构网站,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如有需求,请拨打海外领保热线12308。
  二、加强与当地使领馆和侨团组织的联系,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变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
  三、居家是最好的防护,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如确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手套,与人交流保持1米以上距离,回家后及时消毒。
  四、目前,国内多地对入境人员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请计划回国的侨胞对入境口岸的依法防疫管控,以及《健康申明卡》填报、体温检测、消毒检疫、医学观察等措施要求予以充分理解和耐心配合,如实反映旅行史及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主动申领健康码,确保自身和周边人员安全。
  山川异域,风雨同舟!无论你身居何处,同胞们的健康福祉是我们共同的关切和牵挂,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请各位侨胞保护好自己,祖国和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强大的依靠。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晋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