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任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00:0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2日下午,晋城军分区党委召开大会,宣布山西省军区党委的批复。山西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刘兴安宣布山西省军区党委批复并讲话。批复同意增补王震同志为中共山西省晋城军分区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任党委第一书记。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参加会议,晋城军分区政委王冉主持会议,山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董强参加会议。

刘兴安要求,晋城市委和晋城军分区党委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根本在管好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紧抓不放,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扛起政治责任,以强烈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狠抓制度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核心在备战打仗。始终以使命任务为牵引,紧锣密鼓抓紧国防动员各项准备;牢固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把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作为今年党管武装的重中之重;做好民兵应急力量和地方专业应急力量共建共用。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的动力在创新突破。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切实发挥军地优势,整合军地资源,调动军地积极性,确保党管武装工作齐抓共管、协调发展。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建设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水平;在抓融合、促发展上下功夫,围绕晋城市“六大定位”,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实现新突破;在抓服务、办实事上下功夫,构建适应发展需求、符合当地实际、上下配套衔接的政治制度,用真情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

王震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山西省军区党委批复。他说,接过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省委和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晋城市委光荣传统,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要心中有责,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土担责,狠抓备战打仗第一要务,紧扣新时代强军目标,坚持平战结合、强化军事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完善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国防动员指挥机构,全面提升应战、应急能力。要真情履责,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成果,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解决好军人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重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务实尽责,将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整体规划,做到整体谋划有位置、工作部署有要求、上下各级有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新“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晋城贡献。

各县(市、区)人武部部长、政治委员,晋城军分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