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七期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7 10:1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5日上午,我市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七期专题讲座在文体宫举行,特邀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作题为《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的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讲座并讲话,市领导刘锋、李根田、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范兆森等听取讲座。

  金一南少将是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特邀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2010年被评为“中华文化人物”。2011年其著作《苦难辉煌》获出版界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

  讲座中,金一南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以一系列最新的国内外事件为例,以古今中外相关史料为辅,对国际国内政治、国防、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他从心胜的理念、历史的分析、现实的需要,系统地讲述了“心胜则兴、心败则衰”的历史定义和“灵魂与血性关乎命运”、“唯有心胜、才能担当”的时代呼唤。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金一南妙语连珠的演讲、系统深刻的剖析、引人深思的话题,充满了在当今时代对强固内心的呼唤,引发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张志川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金一南将军精彩的演讲告诉我们,在今天这个高速发展、充满变化的社会里,人人都充满着对力量的期待,一个人或一支队伍,如果内心缺乏力量而期待外在力量弥补,那么不管外部力量多么壮观,恐怕都难以支撑。真正的力量,应首先发自内心,心胜则兴,心衰则败。

  张志川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们非常艰难的一年,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年底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环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得力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得力于我们晋城人民内心的信仰、心中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

  市委提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要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并在全市组织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我们一定要让内心充满信念与力量,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加快发展,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