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我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50:1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9日下午,在共青团晋城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少工委联合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5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相聚在一起,敞开心扉、热烈交流,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在相互启发中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有幸受团中央邀请,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万分激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子涵作为青年代表,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们手中挥舞的党旗迎风飘扬,我们心中感受着党恩如春风拂面!现场恢宏壮观、震撼人心,许多人都热泪盈眶。”

郭子涵回忆着,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掌声一阵高过一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结合自身的工作,郭子涵坚定地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青春之光继续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闪耀。”

晋城二中团委负责人赵建浩透过无名革命战士、“载人深潜英雄”刘开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程昕三个故事,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深刻理解,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同。“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上,年轻人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赵建浩说。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征程,我们这一代青年更应该把理想抱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结合起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青团员、市实验中学学生秦培豪说。

少先队员、市实验小学学生原米涵声音稚嫩,信念却很坚定,她告诉大家,她的偶像是钟南山先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把我的压岁钱捐了。虽然我年龄还小,但对什么是国、什么是家、什么是英雄、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梦想、什么是奋斗已经有了自己的认知。我想用奋斗回答青春之问,树立远大理想,不虚度青春岁月,不辜负祖国培养,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美好未来的实现者和创造者。”

“7月1日,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看到天安门广场前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我内心燃起了熊熊爱国之情,我为出生在这样一个盛世中国而自豪,我为身后有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少先队员、市实验小学学生刘朱希说:“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我要发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座谈会上,大家精神振奋,踊跃发言,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正是我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勇奋进的具体表现,相信未来也必将成为推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撰稿:裴囡囡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