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臚第”杯晋城市首届旅游目的地导游精英对抗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0-10-15 18: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讲好晋城故事,当好城市宣传员……”“鸿臚第”杯2020年晋城市首届旅游目的地导游精英对抗赛暨山西省第二届金牌导游大赛晋城选拔赛日前在阳城县润城镇古堡重镇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45名选手带着晋城故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导游专业服务技能,彰显新时代晋城导游队伍风采。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主办,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晋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白巷里文旅产业集团、市导游协会联合承办。比赛将重点考核导游员的职业道德素养、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沟通协调、突发事件应对、文明旅游引导等综合能力。大赛特别邀请到国家文旅部导游大师牛刚、山西省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冠军王瑾、北京中远博途旅游教育集团山西校区校长连晓军、晋城市海峡交流协调服务中心主任张艳芳任比赛评委,为大赛指导助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时间为10月13日—17日,为期五天。市文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在赛制上大胆创新、不断丰富赛事环节。初赛分‘家乡美’团队比拼和知识问答环节,目的是展现选手们团队合作意识及导游基础知识功底。复赛在景区讲解和才艺展示环节基础上,增加自选对手PK环节,通过同一主题现场自创讲解词的PK,展现出选手们不同的个人素质及解说魅力。决赛是随车讲解,考验选手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实地带团等综合素质。最终将评出冠、亚、季军及最佳才学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等各类奖项。与此同时,大赛将选出6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导游大赛。”

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立新表示:“我们举办首届旅游目的地导游精英对抗赛,目的就是想通过大赛对导游的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专业讲解、沟通协调、突发事件应对以及文明旅游引导等综合能力挖掘打造,让更多、更好的金牌导游脱颖而出,为新时代美丽晋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尚明明 韩艳帅)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