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市总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7 16: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2月1日,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专题研究制定全市工会系统防控疫情工作具体措施;并于当日向全市各级工会下发《晋城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严肃政治纪律、做好自我保护、加强应急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强化正面引导、做好信息报送、明确职责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好带头、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立即行动,全力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广大防疫一线职工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分批次、不间断地下拨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1月30日,向市卫健委公布的全市16所设立发热门诊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拨付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38万元;2月3日,再次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公安、卫生人员拨付专项慰问金28万元;1月23日和2月4日,分配拨付省总下拨给我市的慰问金65万元。截止2月4日16时,市总工会共拨付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131万元。
  雪中送炭见真情,现场关爱暖更是温暖人心。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一行来到晋城东收费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场送上2万元慰问金,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疗、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问候与支持。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为了最大限度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夯实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大力营造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舆论氛围。一方面,通过市总工会网站、晋城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另一方面,策划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在抗疫期间保持健康心态、坚定必胜信念。
  在市总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并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进行研究部署,对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在各县市区,各级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本级资金用于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公安、交警、医务人员、物资交通保障人员的专项慰问。其中,城区总工会22万元,泽州县总工会17万元,高平市总工会20万元,阳城县总工会7.1万元,陵川县总工会5万元,沁水县总工会21.5万元,晋煤集团工会8万元。
  雷霆万钧,同心战“疫”!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市总工会定会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工会阵地”,真正发挥出工会组织优势,凝聚全市上下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