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上半年经济形势 

    8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外人士经济形势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经济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向出席会议的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经济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顺利实现“双过半”,U型反转的趋势更加稳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凸显。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68.6亿元,同比增长7.0%,排全省第8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排全省第8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3亿元,增长9.3%,排全省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8.8亿元,增长9.0%,排全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1.2亿元,增长15.5%,排全省第4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6655元,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7098元,增长9.1%。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围绕中心,开拓进取,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234万晋城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统一战线更加广泛和紧密的团结,为服务全市经济稳步向好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要发挥优势,体现作用,围绕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五个三”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争取引进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促进企业和项目紧密融合。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打牢多党合作事业基础,把我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共同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不断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