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16 10: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5日,晋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在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公司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调研员、副主席任有福主持会议。

  会上沁水县总工会、高平市煤炭系统工会、兰花集团田悦公司工会、沁和能源集团工会等五家单位围绕“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先进经验。会上还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律师指导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

  李勤才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做到“六个强化”:强化工资集体协商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和实践;强化工会组织在工资集体协商中地位、作用和工作方法与途径的科学认识;强化对工会主席的业务培训和素质提高;强化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工作讨论;强化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政策把握、调查研究和经验交流;强化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经费投入。要求参会人员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积极创新维权思路,勇于突破现有条框限制,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落到实处,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工资集体协商实操》课程培训。(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