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晋城有礼”全国文创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3 09: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首届“晋城有礼”全国文创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举行
    12月12日下午,2018首届“晋城有礼”全国文创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市新闻传媒集团大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晋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共青团晋城市委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参赛作品推荐单位代表、晋城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晋城各大景区代表、获奖选手、参赛选手等300余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备受全国设计类专业人士、企业及院校的关注,吸引了来自北上广深以及台湾等地近1000名设计师参赛,共征集了1368件参赛作品。大赛以晋城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依托,以十二生肖文化元素为基础,创作出一批具有晋城文化特色的优秀旅游商品。为保证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评审程序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经过严格筛选和评审,最终遴选出包装设计类和文创设计类的金、银、铜奖及最佳人气奖。
    首届“晋城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旅游商品创新驱动为指引,鼓励并支持文创设计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推动了晋城市旅游商品、文化创意的转型和发展。旅游商品产业是旅游要素中最活跃、最富创造性、最具产业带动力的核心要素,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晋城旅游商品品种,促进了晋城旅游商品创新,树立了晋城旅游商品品牌,更实现了晋城全域旅游的纵深发展。(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