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31:51 信息来源: 廉洁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八届市纪委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6次会议召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十五和专题十六等。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基层监督治理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振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工作中深入学习、深入研究,对标要求提“三力”,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把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对照工作查短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振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做深做实做细基层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高度重视基层监督治理整治工作,将“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的监督,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监督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明确监督重点、做实排查摸底、抓好案件查办、强化信访化解、深化标本兼治、突出党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八方面工作重点,强化监督,确保取得成效。要压实县乡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压实市县两级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县乡两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为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夯实基础。要边工作边总结,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加大宣传力度,用实实在在的监督治理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