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坐高铁?攻略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54:45 信息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如何免费坐火车?

攻略来了!

01、注册会员

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铁路会员”。

点击“立即登录”激活铁路畅行会员。

通过人脸识别在线激活。

02、兑换积分

乘车积分=票面价格×5,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时便具备首次兑换资格,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

只有在查询车次信息时,显示“兑”字的车次可使用积分支付。

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办理改签,但不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

如发现乘车积分有遗漏需在车票载明的,开车日期后90日内(含当日)通过网站、车站会员服务窗口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提交积分补登申请。

如若代买火车票积分累积在乘车人的铁路畅行会员里。

03、积分可供他人使用

每名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不含会员本人),受让人需通过身份信息核验方可生效,受让人在添加成功60天(含当天)后生效。

04、优惠票可享积分

自2023年1月1日乘车起,已注册会员账户的儿童,使用本人身份信息购买的实名制儿童票乘车后可累积乘车积分,非实名制儿童票不可累积积分。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可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参加积分累积奖励活动,学生优惠票可以享受累积积分。

此外,还有网友介绍飞机里程也可以用来兑机票、升舱。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