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绿色清明!这份清明祭扫倡议书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3-03-28 17:48:36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大晋城市民:

春草绿,桃花美,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绿色低碳·文明祭扫

提倡通过敬献鲜花、书写寄语、踏青遥祭、植树绿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经典诵读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来缅怀逝者、追思先人。鼓励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鼓励“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让亲人长眠于山水鲜花之间,保护环境资源。

厚养礼葬·移风易俗

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节俭的治丧理念。提倡生前多尽孝、逝后则从俭,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自觉抵制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有机结合,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使祭扫达到“传递亲情、传承家风”的效果。

有序出行·文明礼让

提倡错开人流和车流高峰出行,提前做好墓园周边道路通行计划,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听从现场志愿者的引导,做到文明礼让,确保出行安全。自觉抵制焚纸焚香、燃放鞭炮等明火祭扫方式,严防引起火灾。

党员带头·弘扬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殡葬改革有关规定,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倡导安全稳妥、低碳环保、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弘扬厚养礼葬、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文明节俭办丧,带头节地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弘扬时代新风。

广大市民朋友,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绿色、文明、健康的方式引领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晋城市文明办 
晋城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