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警惕“不过包退”培训承诺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19:46 信息来源: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

今年以来,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关于某教育培训机构的投诉较多。主要反映合同违约,承诺“不过包退”,到期以各种理由延期退费,甚至不退费。

在此提醒消费者:

不轻信“保证性承诺”。谨慎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不轻信培训机构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理性缴纳培训费用。避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长、费用过高的培训费用。

保存好消费凭证。要签订正式合同,约定双方权利义务,缴费时要索要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税务发票,保存好合同文本、交易凭证、沟通聊天记录等。

如遇权益受损,要及时收集好证据,主动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15请求行政调解,调解不成,建议选择司法途径,立即向培训机构所在地法院起诉,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