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规范停车,共创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8-06 16:13:2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自觉将车辆按规定停放在停车场或泊位内,自觉线内停放,做到“按位、按序、按箭头朝向”规范停车,杜绝一车占两位、超出泊位停放、占压人行道(盲道)停放、碾压绿化带(路沿石、路肩)停放等不文明行为。

短时停车的,车上应当留人、车不熄火,打开车辆应急灯(双闪),选择合适位置,注意行车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公交车专用道等地点,做到快停快走、不影响他人。

自觉维护公共停车秩序,停车时自己方便与人方便,杜绝争抢、强占停车位等行为,严禁商户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私放锥筒等占用公共停车位。

要牢记规范停车“十字”标准,做到文明规范有序停放。

☞入位:机动车必须在泊位内停放,严禁越线、压线停放。

☞顺向:车头必须朝道路方向或按箭头指示停放,在准许临时停车的城市道路上,机动车必须按道路行驶方向停放。

☞头齐:机动车车身与泊位前段标线基本垂直,并排停放,车头基本对齐。

☞守时:在限时泊位内停车时,要按规定时间停放,到时驶离。

☞避让:停放机动车时,非紧急情况应当避让专用停车泊位,严禁占压消防通道。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