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看过来!就业创业又有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22:26 信息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人社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关于就业创业有哪些好消息?青年们快快看过来

着力优化激励青年施展才华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就业环境

健全青年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聚焦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失业青年等群体,扩大就业容量,加强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青年实现知识更新、技能提升,为青年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完善劳动合同制度、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健全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机制,切实维护青年合法劳动权益。

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技能型人才等青年群体迈入中等收入群体行列。

组织动员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完善青年人才发现培养、评价使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机制,营造引才、留才、用才、聚才的城市氛围。

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倡导敬业、精益、专注、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挥共性技术平台、创业孵化园区、创新创业赛事、协会等载体的人才凝聚和资源对接作用。

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与新兴产业相适应的包容审慎监管方式,打造近悦远来的青年创业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