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 “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52:55 信息来源: 晋城公安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2年春运,将于2022年1月17日(农历十二月十五)开始,2022年2月2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交织叠加,短途游、周边游会明显增多,交通压力和风险增大。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服务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平安有序出行,晋城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往年春运特点,特发布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特别提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运期间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外出行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

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2022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除夕)——2月6日(初六),共放假7天。

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小型客车春节免费通行。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共7天。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研判

(一)春节前三天。预计1月29日至1月31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此外,出于防疫考虑,群众选择自行驾驶车辆出行占比较高。受群众采办年货、休闲逛街等多种因素影响,城区货物市场、繁华商圈等周边区域以及部分主干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压力。

(二)春节末三天。预计2月4日至2月6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 2月6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最高峰值,城市快速路进城方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三)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13日至2月17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会增大。

(四)春运结束前一周。2月19日至2月25日(正月十九至正月二十五)期间,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离家返校与外出务工返岗交通流相互交织叠加,城市道路人车交通流集中增大,以中长途出行为主的学生及务工人员组成的返程高峰将会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波流量高峰。

易拥堵路段

1.市区:

凤台街(物贸岗至公园岗)

泽州路(国贸岗至金辇岗)

晋张岗(金凤路、晋张路与白水街交叉口)

畅安路:临泽岗至东王台路段

红星街:泽州路至文博路路段

新市街:泽州路至文博路路段

太行路:红星街至新市街路段

新市街:泽州路至文博路路段

翠微街:文华路至颐翠路路段

北环街:司徒小镇路段

新市街:人民广场周边路段

北环街:西上庄红绿灯口路段

白马寺:平安广场路段

红星街:建设路至黄华街

黄华街:红星街至文昌街

2.泽州:

古韵泽州丹河湿地附近路段

泽州大阳古镇景区附近路段

珏山景区附近路段

3.高平:

建设路长平广场至玄氏街口路段

龙司线河西镇河西桥路段(7KM300M--8KM)

长晋线(55KM+900M--57KM)唐庄路段

坪曲线唐庄路段(80KM--81KM)

坪曲线西南庄路口至米西口路段(72KM--76KM)

S331西南庄路口至米西口路段(72KM--76KM)

旧北诗口路段(71KM+200M)

4.阳城:

南环街环城到南河口路段

滨河西路环城到育英街路段

新建路育英街到南河口路段

危险路段

1.市区:

泽凤路:屋厦至凤凰山路段

兰花路:大岭头路段

中原街:泽州路至牛匠高速桥

西环路:红星街至中原街

2.泽州:

泽州县辖区国道208线新房洼至省界

泽州辖区国道342线川底至周村镇天申路段

泽州辖区省道333周村镇周村路段,川底途经张沟到市区道路

3.阳城:

G342日凤线K844—K847八甲口坡路段

阳杨线K12—K15路段

4.陵川:

G342国道日凤线东双脑至六泉路段(707KM+240m-723KM+576m)

G207国道乌海线壶关交界至杨寨河路段(1826KM+737m-1838KM+837m)

石马线黑毛沟段(19KM+100m-21KM+200m)

5.沁水:

S331坪曲线东坞岭183KM -186KM路段

G342国道日凤线886KM—887KM路段

易结冰路段

1.市区:

白水街(法制公园岗至晋张岗)

文昌街(市医院岗至支队岗)

凤台街(兰花岗至零公里处)

省道227线(晋高一级路)小车渠桥

国道342线(北环街)七岭店桥

文博路花园头桥

兰花路兰花北路桥

红星东街铁路立交桥及金凤路桥

百灵街百灵街桥

太岳街(文博路—兰花路)

红星街(公园北岗—龙湾岗)

西上庄至东掩连接线东掩大桥桥下路段

屋厦桥桥面

东大街一中门口路段

文昌街新安加油站门前路段

凤城路龙凤苑小区门前路段

中原街与凤城路交叉口东50米路段

文昌街岭杰小区北门路段

2.泽州:

辖区国道208线新房洼至省界

辖区国道342线川底至周村镇天申路段

辖区省道333周村镇周村路段,川底途经张沟到市区道路

3.高平:

炎帝大道换马坡路段

长晋线许河大桥路段(61KM--62KM)

建董线路段(2KM--7KM)

米双线路段(2KM--9KM)

事故多发路段

1.市区:

北环街:西上庄红绿灯口路段

北环街:太平仙路段

文昌街(市医院岗至支队岗)

凤台街(兰花岗至零公里处)

2.泽州:

国道342线776KM+400M至776KM+900M处

国道208线1078KM+850M至1080KM+40M处

3.高平:

G342日凤线K844—K847八甲口坡路段(坡长路陡,易发生占道、超速违法行为)

阳杨线K12—K15路段(弯多临崖)

4.阳城:

G342日凤线K857+500—K859+500路段,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沿线农村、单位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S229阳济路K6+500—K8+500路段,连续急弯下坡,支路口较多,易发生事故

芹张线K5—K11路段,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K21+800—K22刘东村路段,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5.陵川:

横杨线横河村至杨村村路段

S331省道坪曲线(46KM一55KM)杨庄至苏村路段

G342国道日凤线(K752+900--K754+200)石字岭路段

G342国道日凤线(K755+300--K756+600)龙泉村至井坡村

6.沁水:

端润一级路8KM-9KM,10KM-10KM+500 m路段

交警提示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切忌酒后驾驶,出行时多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遇路面湿滑时,请减速慢行。

驾车出行应谨记“安全第一”。由于冬季气温比较低,如遇团雾、冰冻等天气,要谨记“降速、亮尾、控距”,避开路况不熟、通行条件差的行驶路线。

农村山区道路通行条件差,弯坡、临崖路段多,遇雨雪天气泥泞湿滑,易发生翻坠、侧翻事故。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

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营运客车还要按规定进行例检,确保行车安全。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公路上随意停车。

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带儿童出行的家长,请为儿童选用儿童座椅,不要让儿童的身体伸出车外,以防出现危险。

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和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晋城公安交警将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坚守一线,为春运期间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尚未结束,晋城公安将坚守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不扎堆。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