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16:24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近日从市疫情防控办获悉,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日前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已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接种,依然是全民免费接种。

本阶段实施接种加强针以九类重点人群为主

包括:

·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如搬运工、驾驶员、检验员、加工、销售人员等;

·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如场所固定服务人员和派驻工作人员等;

·海关边检人员;

·铁路、公路等部门从业人员;

·医疗卫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如医(技)护人员、实习进修、门卫保安、护工保洁、餐饮零售、垃圾转运等各环节各方面工作人员;

·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

·水、电、暖、煤、气等维持社会生产、生活基本运行服务人员;

·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

·因公因私出国(境)工作学习等高风险人员。

其他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愿种尽种。

接种时间

·10月底前,2021年4月30日(含)前已全程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的人群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11月底前,为2021年5月1日至5月31日间已全程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的人群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加强针原则上使用与第二剂疫苗同一生产厂家的疫苗进行接种,如同一企业无法满足供应,应选择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

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将继续落实“党委政府找人、行业部门组织、卫健系统打苗”的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深入组织动员,科学实施接种,保障疫苗供应,在最短时间内为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完成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做到“应种快种”。各单位选择就近接种单位进行接种,要及时和接种点对接,预约接种时间,确保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