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9个县(市)入列中国旅游百强县名单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09:24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对2019年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和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发布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简称“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和“2020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

《报告》显示,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分布在全国21个省份。其中,山西省平遥县、洪洞县、介休市、阳城县、灵石县等5个县(市)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报告》显示,2020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分布在25个省份。其中,山西省汾阳市、壶关县、武乡县、永济市等4个县(市)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81个县域。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晓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