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再次发布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20-11-22 10:05:1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APP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11月20日,天津市通报新增5例本土病例、上海市通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

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查询系统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有: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区有: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

同时,近期我省从进口冷链食品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新冠肺炎疫情从境外、省外,通过冷链等渠道传入我市的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

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提示:

1、执行入晋报备要求。广大市民要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有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晋返晋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能提供自离开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不能提供自离开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时间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按我市相关防控措施要求进行排查和诊疗。

2、规避风险地区出行。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妥善保存乘车票据,返晋后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广大市民要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尽可能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接触后立即手卫生,坚持科学加工和烹饪食用,储存此类产品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收发邮件快递前后,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完邮件快件后立即洗手,邮件快递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并应当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4、严格规范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储备适量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在出入医院、电影院、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

5、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如有疑问可与当地疫情防控办联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联系电话:

市疫情防控办:0356-2065686

城区疫情防控办:0356-3034979

泽州县疫情防控办:0356-3098541

高平市疫情防控办:0356-5227830

阳城县疫情防控办:0356-4237502

陵川县疫情防控办:0356-6208319

沁水县疫情防控办:0356-7022312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