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晋城4人入选!

发布时间: 2020-10-18 09:04: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正在进行公示。

我市宰红斌、李爱玲、栗红连入选山西省全国劳动模范,陈素琴入选山西省全国先进工作者,我们一起来认识下他们吧!

宰红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五级职员,高级工程师

1989年春,他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加工、制造、维护开矿机械的武警战士,一干就是4个年头。1993年,退伍后的宰红斌被分配到晋城供电公司输电工区,成为一名整天与铁塔银线打交道的输电工人。2006年,他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到三峡大学脱产学习。经过专业的学习,再加上丰富的实践经验,宰红斌的各方面素质实现了质的飞跃。2007年,他申请的第一个国家专利“接地引下线的连接螺栓”荣获华北电网科技成果奖,受到业内广泛关注。2012年,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宰红斌输电运检技能专家工作室,该工作室已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

工作27年来,宰红斌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其他专利60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18项、地市级奖项32项;先后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三晋工匠提名等荣誉。

李爱玲晋城市幸福汇老年养护服务中心总经理

    2016年,她创办了晋城市首家以社区体验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实体——晋城市城区西大街社区“幸福苑”养老项目,2018年,创办了融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幸福汇白水社区康养照护驿站,创建了晋城居家社区养老幸福汇模式。

经过4年多的精心打造,晋城居家社区养老幸福汇模式成为全国试点,为晋城乃至全省城市社区养老蹚出了一条新路。她还牵头发起成立了省内首个养老服务协会。目前,协会已经囊括了晋城市城区、泽州、阳城、高平、陵川、沁水等50余家养老服务业法人机构和其主要负责人,形成了推动晋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她先后获得山西省、晋城市“敬老楷模”“敬老标兵”等荣誉称号。

栗红连晋城市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农民

    1990年的一场车祸使她肢体残疾,后迫于生计,回村开了个理发店,并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从此,她怀着感恩的心,为7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后来,她背着理发工具箱,一瘸一拐,走乡串户为农村老人义务理发,走遍了阳城县的山庄窝铺和敬老院。

她热心助人,开办的理发店带出了30余名残疾徒弟,帮助12人成家立业;她心怀大爱,20多年坚持拖着残疾的病腿奔走于山庄窝铺和乡镇敬老院,为全县400多个村庄、15个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义务理发8万多人次,行程8万余公里;她言传身带,组建的“栗红连爱心团队”已达上百人,榜样效应不断放大,美德善举持续延伸。她曾入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榜”,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陈素琴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国家一级演员

    在30余年的舞台生涯中,从“梅花”到“白玉兰”,从传统戏到现代戏,她一边收获一边成长,台上演着戏,心里放着戏,她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上党梆子新一代领军人物”。陈素琴从小热爱戏曲,12岁时考入高平艺校,后成为高平市人民剧团的一名演员,《西沟女儿》中的申纪兰、《深山腊梅》中的兰英、《太行娘亲》中的赵氏……她在戏曲舞台上绽放出了夺目光彩。

她曾获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