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吴存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18 08:41: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副主席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山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调研和委员工作室的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和各专门委员会、调研和委员工作室主任、副主任名单。
    吴存荣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省政协常委会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各项制度,围绕中心大局履行政协职能,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锁定目标,把握重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抓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建议的细化和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工作思路;要抓好重点履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省两会精神,以落实“两大任务”、建设“三区三地”为履职方向,坚持“大视野”与“小切口”相结合,精心确定协商议题。要着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争做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的表率。政协常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自觉修身立德,带头遵纪守法,做崇尚学习、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团结合作、遵纪守法的表率,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不断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前,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审议提请十三届省政协第一次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的各项议程、决定(草案)和人事事项。(记者 邓伟强)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