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

狠抓落实 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发布时间: 2023-01-13 22:37:0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下午和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市长薛明耀参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审议。他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晋城市要对标重点工作、主动对号入座,聚焦晋城元素、扛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任务细化分解和贯彻落实,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任务单”变成“成绩单”。

薛明耀说,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部署今年任务重点突出、精准有力,突出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注重顶格落实,坚持真抓实干,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绘制了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图景,打出了政策协同发力的组合拳,彰显了唯实求实的好作风,是一个接地气、提士气、添底气的好报告。

薛明耀表示,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晋城要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在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按照报告提出的“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从‘一煤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要求,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二要在市场主体培育上持续发力,切实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紧紧围绕全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和“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保、增、活、强”并重,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重点聚焦打造集聚平台、强化服务保障下功夫,加大政策供给,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后续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三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第一支撑”。聚焦报告提出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扩量提质”要求,从抓好项目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建设、项目管理调度、项目招商引资四方面入手,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四要在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认真落实“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要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坚持国有、民营两端发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五要在生态环保上持续发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山西增绿添彩。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实施好十项骨干工程和200余项子工程。晋城将重点做好治水、治气、增绿三篇文章,切实把生态这个最大的优势亮出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屏障。(李广瀚 郭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