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1-13 22:33: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下午和1月13日,按照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晋城代表团分别召开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震参加审议。他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报告,晋城市将不折不扣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八个方面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体现晋城担当、作出晋城贡献。

王震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把山西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来推动,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抓住了发展关键,回应了群众关切,既鼓舞人心,又深得民心,是一个政治坚定、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措施精准、抓手有力,人民至上、温暖民心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未来五年和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震表示,做好2023年工作,晋城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发力。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支持晋城重点抓好“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先行区建设”。我们要把这个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举全市之力抓好落实,坚持用数字赋能传统产业、加快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蓄势赋能,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强化项目第一支撑持续发力。坚持系统谋划项目、精准招商引资、高效推进项目、深耕开发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扩量提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确保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聚焦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持续发力。聚焦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治理五个方面,纵深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韧性、更有智慧,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坚持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等重大工程示范引领,大力推进“6+3”特优农业产业高效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认真落实“三无”“三可”要求,紧盯“国评省考”抓落实,紧盯项目审批抓改革,紧盯“晋心服务”抓提升,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治,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统筹抓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多重任务,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成果,深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持续推动降碳增效。要聚焦民生建设和社会稳定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惠民工程和民生实事,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突出抓好“一老一小”民生保障,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建设,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广瀚 郭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