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太原市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富力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曹平:建设智慧社区 方便居民办事

发布时间: 2023-01-12 10:55:0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社区一线的人大代表,我希望能通过人大反映基层心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社区治理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1月11日,省人大代表、太原市杏花岭区巨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富力华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曹平说。

在参加会议前,曹平进行了充分调研,深入走访了社区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居民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我今年准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曹平说,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传统的社区服务模式已无法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传统的社区管理模式已经无法适应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社区的服务水平与居民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曹平建议,出台详细的智慧社区发展政策,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基础设施的投入,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这样,社区治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就会显著提高,从而更好地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方便群众办事。”曹平说。(记者 李飞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