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区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39: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   孙世新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范永星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癸卯新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驻区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以及关心支持城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时光不语,镌刻不凡。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和衷共济、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挑战中谋求突破,在磨砺中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一年,我们在加快发展中奋力交出城区答卷高质量建设五大中心高标准践行服务是海强力推进总投资1080亿元的175个项目,顶格落实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累计净增市场主体 15296 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增长。这一年,我们在城市建设中精心勾勒城区新貌纵深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圆满完成3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任务,有力保障了13项市级重点工程顺利推进,第二批60老旧小区改造部完成,城中村改造稳步实施,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开门迎客,城市形象和品质有效提升。这一年,我们在基层治理中积极探索城区经验”。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创新社区服务,着力抓好物业管理,全面深化网格治理,在全市率先建成农村产权交易中心,98个典型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山西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关注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就东圣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做法进行了报道。这一年,我们在为民服务不断传递城区温度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1523区委、区政府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社区为民办的417件实事落地开花,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增强。狠抓生态环境保护,PM10改善幅度和优良天气同比增加天数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全省第二。法治城区建设成果丰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十年居全省第一,获得“省级平安县(市、区)”荣誉称号。这一年,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城区力量”。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卡口值守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酷暑,把好防疫“前哨”;医护人员“疫”往无前、奋战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不辞辛劳、披星戴月,筑牢基层防线;环卫工人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用汗水擦亮城市颜值……党旗红、天使白、守护蓝、环卫橙,绘就了城区最靓丽的底色,锻造了一支“铁一般”的硬核队伍。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掌舵领航,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斗。越过激流险滩,战胜艰难险阻,我们更加懂得,2022年在城区建设发展史上弥足珍贵,是57.5万城区人民一起扛过来、拼过来、闯过来的。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润人心,每一位城区人都是了不起的战士。区委区政府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深入实施“双核”战略加快建设“五大中心”,持续践行“服务是海”,不断壮大“蚂蚁雄兵”,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加速推动产业提质,持续推进城市更新,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奋力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壮丽、国泰民安!

祝愿美丽城区繁荣兴旺、生机勃发!

祝愿全区人民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