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委、县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35: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泽州县委书记   军                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   武小雅

古韵泽州启新程,争先领跑向未来。

刚刚告别成绩斐然的2022年,我们满怀信心,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泽州县委、泽州县人民政府,向全县53万父老乡亲,向驻泽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泽州籍在外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泽州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2022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古韵泽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破浪前行。

一年来,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筑牢了保家卫市的护城河。建立平战融合“一办二十一组”指挥运行体系,37名处级干部、50名调研员、10名高级警长驻扎疫情一线,蹲点值守环市区12个道路卡口、27处隔离酒店,在晋城市“防疫”“战疫”的最前沿,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一年来,我们难中求成稳经济,夯实了大县强县的基本盘。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全力以赴保重点企业项目、保复工复产复商,全县经济平稳运行、逆风而上。预计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达到51.4亿元,在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做出泽州贡献、体现大县担当。

一年来,我们延伸链条强产业,激发了转型发展的新活力。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建成5G基站486个,实现重点乡镇、重点工厂“全覆盖”;晋钢1450冷轧薄板项目试生产;总投资60亿元的中广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即将开工;伟创硅基新材料项目实现投产;高都电商e镇被评为全省首批乡村e镇试点项目。民营经济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一年来,我们奋楫当先兴文旅,干出了全域旅游的好业绩。晋钢工业旅游项目开创全市标准化工业旅游景区建设先河。泽州县入选“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单位。大阳镇入选文旅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司徒小镇成功创建“山西省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抓三农,驶入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全力推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交通道路主线全面贯通,“五大配套系统”全部建成,打造了名副其实的生态路、观光路、致富路。圆满完成“四片区”“一公园”花海景观打造,以干净、整洁、清新的面貌迎接康养大会胜利召开。

一年来,我们提标提质建新城,打开了城市经济的新空间。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两个一中”投入使用,团购房安置房即将交付,凤展假日广场、金村文化创意产业园、合聚健康产业园先后导入,商务中心A区具备入住条件,泽州正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城市建设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坚持不懈抓环保,绘就了碧水蓝天的新画卷。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完成全县1218处“散乱污”企业(堆场)整治,对208国道、晋韩线、东大路等6条进出城主干道进行提升,城乡环境大幅改善,赢得群众点赞。全年主要污染物指标均有下降,泽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一年来,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书写了共同富裕的新篇章。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37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260人。新改建8所中小学校、5所公办幼儿园。县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主体完工,新建60家医保驿站。在16个镇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北石店镇司徒村评选为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巴公镇南山村被命名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县民生支出只增不减,12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一年来,我们大抓基层树导向,构建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组建县乡村三级基层治理委员会,县级层面抓统筹,乡镇层面抓整合,村级层面抓网格,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按照每村5万元标准,全省首家列支2170万元新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为基层赋权扩能。科学划分各类网格1.5万余个,实现全要素、全事务入网。清廉泽州40个示范单元初具雏形,努力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这些成绩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心血和付出,汇集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成绩来之不易,荣誉归功于党员干部,归功于全县人民!我们为大家点赞,为大家喝彩!

岁月如歌,征途如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在产业转型、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坚决在项目建设、文旅康养、营商环境等事关对外形象的大事上实现高标准推进;坚决在生态环保、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上实现大力度投入,努力把难事干成、把要事干好、把好事干实,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祝愿古韵泽州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