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市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34: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高平市委书记   原 健                 高平市人民政府市长   徐 浩

又是一年春来早。在这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高平市委、高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干部、知识分子,向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高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在高投资兴业的各位企业家,向所有为高平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每一位高平人来说,都是一个难忘的年份。这一年,喜悦与感动盈怀、振奋与欣慰铭心。

让我们倍添喜悦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让我们倍受感动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铠甲、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真金白银发放亿元“大礼包”、“惠民小药箱”,极大地提振了经济恢复的信心和群众抗疫的决心。

让我们倍加振奋的是,一年来,全市上下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努力做好“四篇文章”,高平发展再造新优势、催生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一项项指标亮眼喜人。我们拿出了最硬的招,使出了最大的力,顶住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GDP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27.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6.9亿元、全省县级第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亿元。

一张张名片更加靓丽。成功举办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再一次推介了高平、展示了晋城、宣传了山西。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被列为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被认定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国内唯一一家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落户高平,2022高端装备低应力制造技术论坛等全国性会议活动开到高平。

一份份答卷鼓舞人心。“五彩农业”托起农民致富梦,生猪年出栏85万头、全省第1。开发区五个“园中园”成为产业集聚新高地,新兴产业组团发展跑出“加速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串珠成链,釜山“一湖六村”核心区华丽蝶变,喜镇苏庄传统婚庆“喜上加喜”,卧龙湾、“梦回长平”不夜城成功创建省级文旅康养示范区。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六个一”集成改革形成制度性成果,“无证明城市”破题起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深化,“5G+智慧医疗”让群众就医“触手可及”、全省现场会第三次开到高平,市场主体净增1.35万户、达到4.55万户,净增量是去年的五倍多,全市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

让我们倍感欣慰的是,82%财政支出用于民生支出,民生实事一一兑现。38个老旧小区焕然一新,老城区53条背街小巷改造全面完工;32个“口袋公园”全部建成,群众推门见绿、移步入园;体育场广场完成改造提升,人民医院人行天桥建成通行;新“五校五园”“三所医院”加快建设;城乡集中供热面积达1340万平方米,覆盖居民7万户;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创近年来最好水平,高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荣获全省信访工作优秀县(市、区),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跃居全省前十。

让我们倍增底气的是,通过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探索形成了“1+6+1”县域治理高平模式、“五个管住”等经验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山西日报》等媒体累计报道880次,县区排名第一。通过树牢“三重三看三优先”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锻造“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真正让愿担当肯干事的人有平台、让敢担当会干事的人有舞台、让能担当善成事的人有奖台。通过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不”一体推进叠加效应充分显现,涵养了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一年来,大家在奋斗中收获,在奋进中成长,一串串发展数据,一项项攻坚成果,背后支撑的,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奋勇争先的追求。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要感谢为此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奋斗者,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蓝图靠实干擘画,梦想靠同心铸就。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时此刻,大街小巷充满年味,长平大地春意渐浓。老百姓常说一句谚语,兔儿年、笑呵呵。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衷心祝愿高平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