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委、县政府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11: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沁水县委书记   任彩虹  沁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闫晋中

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向道德模范、沁水好人、先进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沁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业界人士,向长期以来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沁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2年,太多的感动与温暖涌入心田,几经感慨太多的瞬间与画面刻进记忆,几多豪迈——

2022,沁水有声,那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之声。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党员带头学习研讨,深入一线宣讲解读,3600余场次活动喜迎盛会,全县上下同心颂党、团结奋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奏响了“沁水之声”主旋律。

2022,沁水有色,那是“天使白”“卫士蓝”“志愿红”交织的守护之色。面对三年疫情的“终极压力测试”,“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书写在每一次应急处置、每一夜卡口值守、每一户敲门摸排,战略定力与策略活力相辅相成,常态化防控与实战化处置无缝融合,牢固的沁水防线守护了千家万户的烟火气。

2022,沁水有劲,那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争先之劲。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新增钻井、投资、产量均居全省第一,获得省级嘉奖;煤炭产量突破4000万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风光水气”转化为澎湃电能,新能源装机规模全市领先;康养产业矩阵加速“扩军”,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发区亩产近千万元;市场主体净增超出年度任务43.8个百分点;GDP有望首次突破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跃升至40亿元,经济总量连续三年入列全省前十。

2022,沁水有味,那是人民生活更加甜蜜的幸福之味。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实现“两个高于”,共同富裕在郑村、土沃先行破题。更多的青年就业圆梦,更新的校舍书声琅琅,更丰富的保障兜底有力,重点民生领域支出占比达到85%,12件民生实事全部按期兑现。倾听鼓韵,“中国曲艺之乡”绽放千年芳华;品味人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续十一年稳居全省前列;仰望蓝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第一。

2022,沁水有力,那是“先锋沁水、强基提升”的引领之力。鲜明提出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一月一观摩、一月一亮晒,30余个典型经验有效推广。基层队伍更加有力,基层组织更加有为,服务保障基层群众的能力全面提升,182个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全科网格上报办结数位居全省第四、全市第一,“四理六象”调解法受到省市好评,龙港中心派出所荣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一张张成绩单、一个个荣誉榜,属于每一位为了沁水发展无私奉献的奋斗者,属于20万心系家乡的沁水人。你我都是孤勇者,人人亦有英雄气无论是组织的重托,还是事业的重担,无论是群众的期许,还是家人的期盼,大家都把朴素的责任感化作勇毅的追梦力,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勇士、斗士、战士,把笃行不怠的足迹刻进时代的丰碑

大道向前,征途向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我们沁水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衷心祝愿全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