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11 15:54: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史小林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在这岁月更替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为开发区做出贡献的企业家、投资者、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发区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新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爬坡过坎、行稳致远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辛、加压奋进,创新实干、勇毅前行,用知重负重的担当、越战越勇的劲头、唯实唯勤的行动,开创了全方位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精准招商引资,积淀发展度。紧抓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突出驻点招商、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生态招商五条路径,抢抓机遇、集中火力、饱和攻击,巩固拓展了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强劲态势。全年累计对接100余个项目、招引33个项目,总投资220.8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营收)317亿元,“1+110”光机电产业集聚加速成型。

这一年,我们提速项目建设,厚植产业度。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建立班子成员包片、部门领导包点、科级干部包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聚焦“6·30”“9·30”交账工程,一天一会诊、一天一调度,总投资75.7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全部投产。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签约开工率达92,投产达效率100%,形成了新引项目鱼贯而入,在建项目热火朝天,落成项目火力全开的生动局面。

这一年,我们聚力筑巢引凤,加大建设度。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不分昼夜、全力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厂房建设。坚持突出抓新建,总投资23亿元、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4标准化厂房重点项目完成封顶已明确19个入驻项目,预定厂房约40万平方米,8个项目14余万平方米厂房已进场装修。从开工到封顶,工期缩短了一半,三个月一座厂房竣工跑出了大抓快上的开发区速度。坚持优先抓续建3个项目全面竣工并交付企业使用,有力推动熟地招商厂房招商升级。

这一年,我们创优营商环境,彰显服务度。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全年共办结承诺制审批项目53个,完成标准地出让352.71亩,为177个项目完成全代办事项283项,为53个项目开展了一项目一清单一方案审批代办服务,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承接省市赋权事项17项,让更多事项区内事、区内办,精简企业申报材料60项,有效提升评审服务时间,实现了环节更少、审批更快、效率更高。

一路走来一路歌,一步脚印一收获。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区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离不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对开发区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凝聚了所有开发区建设者、创业者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家致敬!你们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站在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我们自信满满、斗志昂扬!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