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21 10:48: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委教育工委、晋城市教育局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让全市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一年来,我们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得到全力守护。我们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把校门第一道关口,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统筹安排线上教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晋城成为全省唯一没有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地市。

一年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加快形成。开展了8类思政主题教育活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格局初步形成;基础教育质量保持全省第一方阵,100余所学校3000余人到我市考察学习;出台了“体育美育一校一品”方案,先后举办10余项体育艺术比赛;制定了劳动教育重点任务清单,首批61个研学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出台“双减”工作实施方案,“5+2”课后服务模式实现全覆盖,校外培训机构6项指标以及“互联网+监管”事项完成率双双名列全省第一。

一年来,我们全力推进教育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增强。新改建11所中小学校和20所公办幼儿园;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市直4所学校校园环境美化提升项目顺利完成,校园环境和师生学习环境显著改善;实施了校长教师专业发展提升6大项目,高素质专业化校长教师队伍进一步形成;智慧教育建设启动,“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基本建成;改造3734个教室健康照明,超额完成市定3000个目标;教师定期体检制度初步建立,4200名市直教育系统教职工完成体检;市直20所学校配备115名专业保安和190名保洁人员,学校后勤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优质均衡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基础教育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完成;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7.8%;阳城县入选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改造30所寄宿制学校,完成169所学校薄改项目;新高考改革全面启动,晋城一中对标南开中学创建全国一流高中,首次获得全省高考文、理科双状元,25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位居全省第二,裸分全省第一;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山西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批复成立,4所学校入选全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计划;全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市开幕,阳城县开放大学挂牌,第二批“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稳步实施;山西科技学院招生3071人,新增3大专业;成功创建33个优质生源基地和21个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位列全省第一。

回首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我们唯有闻鼓勇进、奋楫扬帆,方可不负韶华、再谱华章。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对标一流,坚持“四位一体”办教育、“五长联动”抓教育,奋力推进各项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再创晋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祝愿晋城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