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20 21:12: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办工作的各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及驻市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2,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特殊年份。一年来,市政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服务落实等职能职责,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了政办力量。

这一年,我们恪守参谋职责,以文辅政上实现新提升

大力实施“参谋辅政提质”行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政策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围绕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上级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工作谋划思路举措,通过文稿材料、政务要情、政务信息等载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全面展现晋城形象,唱好晋城声音,起到了参谋辅政的积极作用。

这一年,我们恪守协调职责,以督促干上实现新提升

大力实施“服务落实提档”行动,高标准筹备会议,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跟踪督办,圆满完成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康养产业项目(珠三角)招商推介会、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等重大活动制定1+N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督帮考问一体部门联动协同贯通,全年组织开展100余次,编发各类专报57期,承办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问题线索91件省政府13710183件345件,按时办结率100%,确保了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这一年,我们恪守服务职责,在以干促效上实现新提升。

协调抓好925件省市“两会”建议提案、24件民生实事办理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妥善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结对帮扶沁水县南阳村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志愿者服务和社区联点共建等活动,维护了“政办先锋”良好形象,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追梦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对标对表先进,创新创优服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