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29: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叩千门传佳讯,凤城大地焕新颜。在这张灯结彩、阖家团圆、辞旧迎新喜庆时刻,晋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金融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做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全力做好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和金融支撑。

持续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各金融机构支持保障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示范带、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举措落地倾力打造“金融+”政金企交流平台,高规格召开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现场推介全市340个重点项目,18家金融机构与24个项目实现264.4亿元资金匹配,有力推动全年净增贷款投放达219亿元,创历史新高。

持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顶格执行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稳经济金融政策措施,出台金融支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行动方案、金融要素服务市场主体倍增14条举措、稳住经济一揽子4条金融措施以及金融机构助企纾困17条举措、市场营商环境创新提升9条举措。全力开展抗疫助企纾困行动,推动各金融机构为3.24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75.59亿元,减收企业存量贷款利息2.26亿元,减免各项服务费1743.46万元,落实299家企业980笔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达30.85亿元,普惠小微和民营经济贷款增速始终居全省前列。

持续聚焦破解融资增信难。以政府的有力增信,撬动金融活水“投放增、效率提、成本减、费用降”。大力开展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首贷续贷中心建设,梳理推送小微企业无贷户和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4240家市场主体享受金融“甘霖”。全省首家完成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工作,全年在保余额达到43.07亿元,在保户8715家,支小、支农“5080”指标全省领先,普惠型主业发展指标全省第一。更新迭代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机制,试点开展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工作,支持1645家市场主体获得信用贷款9.23亿元。

持续聚焦资本创新引领。全省首家试点开展股改上市挂牌中介机构及签约企业“双备案”机制;全市6个县(市、区)全部纳入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全面提速优质企业上市挂牌,对企业上市、再融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最高奖励1000万元。“晋兴板”挂牌企业新增44家,创历史新高,总量达177家,居全省第二;全省71个试点县域挂牌数前十中,我市占3家。推动80家产业链“链核”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入选“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加快推动6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辅导培育,企业上市挂牌迎来新曙光。

持续聚焦金融干部入企。启动“百行千人进万企”“千名行长结对子”“金融干部入企驻项目”等活动,选派各级金融干部到县(区)、市直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当好金融顾问。组织开展金融机构行长县区行、商圈行、业务骨干乡村行等系列活动,将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开进“直播间”,开到车间厂房、开到生产一线,为市场主体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扎实推进“金融知识进党校”、开播融媒体专栏节目“金融会客厅”、金融干部基层宣讲,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氛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深化金融服务水平,强力助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衷心祝愿全市金融系统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