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3-01-18 17:20: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同志们朋友们姐妹们

金虎欢腾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2022年是党和国家大事、喜事、要事齐聚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会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市妇联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思路,突出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乘风破浪”中奔赴这场“盛会之约”,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创新辉煌我市2户家庭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2户家庭被评为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1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年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1名,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个、山西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系列33名;市妇联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太行女儿先锋队”党建品牌、“太行女儿”巾帼宣讲团、“太行女儿”巾帼志愿服务队形成颇具影响力的妇联工作品牌。

这一年我们深化思想引领,在传递党的声音中凝聚巾帼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晋城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这一年,我们围绕中心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巩固拓展巾帼脱贫成果不断做好做实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和困难妇女帮扶工作明确深化女性就业创业服务妇女创业贷款技能帮扶三项举措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这一年,我们服务妇儿民生,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彰显巾帼作为。用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深化“建设法治晋城巾帼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特困妇女儿童救助服务真正解决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这一年,我们深耕家庭工作,在促进文明和谐中发挥巾帼优势。积极推进家庭建设中守正创新做实“家”字文章在寻找“最美家庭”推动家风建设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中为家庭成长赋能为社会和谐助力顺利建成“儿童之家”示范基地打通了服务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这一年,我们夯实基层基础,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展现巾帼风采。在巩固前期妇联组织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精准“破难”切实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用好用活用实“妇女之家”探索建设“妇女微家”不断巩固妇联组织阵地实现了社区妇女之家100%全覆盖

征程万里海天阔,风起扬帆再出发。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福所有家庭阖家幸福;

衷心祝福所有姐妹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