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虎尽甘来好运收,兔气杨眉笑颜展!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向关心和支持晋城交通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交通系统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奉献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这一年,我们初心不改,甘当“筑路人。全面贯通581.8公里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翻山越岭,穿行于太行、王屋、中条三山之间,“五大配套系统”更是把太行一号装扮的靓丽多姿,宛如一条飘逸的“彩缎”串联一路风景,真正实现了旅游公路到公路旅游的华丽蜕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连接全市90%的脱贫地区,覆盖全市90%的特色农产品产区,连通全市90%的景区景点,盘活了农村地区特色资源,实现了“以路带村、以路兴产、以路富民”,将大美太行的雄浑壮美、人兴业旺展现在世人眼前。

这一年,我们笃行不怠,勇当“开路人”。一个个重点工程项目落地开花,高起点谋划东南过境(北义城-大箕)和阳城至运城(永济)高速公路;高质量推进高平至新乡和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429公里,实现两纵两横六出口,出行更加顺畅。横跨泽州、高平、阳城和沁水4县(市)17个乡镇,连通丹河、长河、沁河、芦苇河4条经济带的省道S367(泽州至临汾段)公路工程,前期工作推进有力。国道G342(西上庄至周村段)一级公路开工建设。完成新改建“四好农村路”300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8717公里,位居全省前列,我市荣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突出单位,为全国农村公路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晋城经验”。

这一年,我们聚焦基层,做好“贴心人”。一件件民生实事惠民利民,我们持续优化城市公交线路和站点布局,市域“一元公交”继续领跑全国,“五级”公交网络更加完善,每年约100余万乡村百姓“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真正实现了城乡一体。“公交+快递”遍布全市66个乡镇、1553个行政村,全年累计发放快递240万件,实现了“商品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

这一年,我们主动担当,当好“守门人”。坚决扛起外防输入的重任,连续奋战13天建成全省首家物流快递总仓,实行“无接触”装卸货,安全派送物流快递1.3亿件。组建大巴、公交、出租车点对点保障车队,接送来返晋人员25万人。特别是城区、高平、陵川相继发生疫情后,转运隔离专班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冲在了每场战疫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交通人的“硬核”担当。

这一年,当好“先行官”,开好“先锋路”,始终是晋城交通人的不懈追求。2023年交通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作为,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交通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