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2023新春来临之际,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向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拜年,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美好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希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回首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轮番冲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助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以高于10%的速度发展,全年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可完成2145亿元,上缴税金67亿元,提供劳动者报酬132亿元,更加彰显了民营企业拼搏奋斗、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情怀。

难忘2022年,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制定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机关内部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等制度120余项;工业企业升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规范化股改、双创基地、示范平台等主要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争取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9000余万元,全部中小企业系统资金达2亿元;为150家中小企业清回欠款5.46亿元,开办线上专精特新产品超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志愿服务,共产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深入基层抓落实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奋进诗篇。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2年,我们经历疫情考验,却从不畏惧。每一个热爱生活人,都在努力用辛勤与智慧拼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年,有许多美好梦想值得我们拼搏创造,我们一定能够心向繁星,追光而行,开启民营经济发展繁华似锦的春天。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展望新的一年,共同富裕已经写在党和人民奋斗的旗帜上,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将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让我们共同期盼,疫情快些远去,春天快些到来;让我们团结奋斗,在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征程上谱写华美篇章;让我们诚心祈愿,晋城的企业更加兴旺,发展更加美好,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