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1-17 15:01: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喜迎佳节之际,市审计局党组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关心、信任和支持!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回眸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经济体检”作用,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今年连续七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被省人社厅、省审计厅评为2021年度“山西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党建引领先进集体,5名个人荣获市级表彰,1个审计项目、3名个人荣获省厅表彰。

这一年,我们聚焦“国之大者”强化审计监督。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引领业务,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在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中,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查病灶、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这一年,我们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紧盯财政、国企、粮食、网络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和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前哨作用,推动源头治理。

这一年,我们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审计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一线下沉,向群众身边延伸。围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四大牵引性工程以及教育、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

这一年,我们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紧紧围绕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盯紧重要资金资产资源决策权、分配权、管理权、执行权,加大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的揭示,进一步促进管好“钱袋子”“账本子”,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静宁见春 祉猷并茂。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以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高效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吉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