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6:17: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祥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2023新春佳节之际,晋城市医疗保障局向辛勤奋战在医疗保障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参保群众致以诚挚的祝福!

2022年,晋城市医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倾力打造晋心医保服务品牌,基本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等共同发展的多层次保障制度体系。

过去的一年,我们凝聚医保力量,聚焦疫情防控同心所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累计拨付疫情救治资金和疫苗费用累计达3.08亿元,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过去的一年,我们彰显医保担当,聚焦民生保障办实事。扎实推进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形成“1+8”工作制度体系,领先其他试点城市制定并发布三项“地方标准”,开展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目前,“第六险”已为1687个家庭缓解了困境。长护险制度试点工作受到刘旸副省长的充分肯定。

过去的一年,我们践行医保初心,聚焦急难愁盼解民忧。持续巩固提升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凡符合医保门诊慢特病准入标准,即可纳入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实现了“天天可申报、月月可鉴定、次月可享受”;城乡居民生育医疗保障待遇全省统一执行,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实施;5大类71项中医适宜技术门诊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积极推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人均集采量全省排名前列。

过去的一年,我们传递医保温度,聚焦经办服务暖民心。建成“医保驿站”301家,彻底打通医保经办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形成15分钟医保经办便民服务圈;率先在全省实现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打破群众参保属地限制的经办服务模式,推行市域内“一体化通办”医保服务;积极推进医保“卡时代”向“码时代”转型,医保电子凭证注册激活148.3万人,激活率70.28%,全省排名第二。

过去的一年,我们筑牢医保防线,聚焦基金监管有保障。从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四个层面完善基金监管体系,率先在全省成立了市级基金监测与反欺诈中心,在全省建立了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出台实施《晋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额预算管理办法》,全面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创新“1+N”稽核工作新模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打击欺诈骗保行动,确保群众“救命钱”安全平稳运行。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市医保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祝愿伟大的祖国:国富民强、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