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1-16 14:56: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虎越雄关踪影去,兔临春境晓光新。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力拼搏、默默奉献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晋城生态环境保护硬仗一场接一场,困难前所未有,历程殊为不易。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下茬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决心,持续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高标准、高质量、高强度持续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厚重书写“绿色答卷”。

这一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开展“十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快速组建“四支队伍”,做实用好“六项工作机制”,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守护一方蓝天。

这一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源头防污、工程治污、管理控污,对全市22个考核断面上游3000米、下游500米及河道两侧500米区域排查发现的19个环境问题彻底整治。

这一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严格建设用地准入,加快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这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截至目前,已有12项完成整改,其他14项均达序时进度。

这一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48,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全省排名第二,优良天数达到85天,增加天数排名全省第一。9个国、省考断面全部达到优良水体,无劣五类断面,全省排名第一。

跋山涉水,映照初心。

2023年,晋城生态环境人将继续精准“治气”,实现蓝天常驻;精心“治水”,实现绿水长流;稳步“治土”,实现黄土复净。持续铁腕执法,开展“利剑斩污”行动,不断厚植生态本底优势,守好绿色青山“底色”,为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基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