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6: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慈善总会,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人士以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慈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2022年,全市慈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及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顺利完成了晋城市慈善总会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持续动员社会力量,筹募善款善物,创新慈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慈善项目,慈善捐助工作硕果累累。

过去的一年,我们整合慈善资源,募捐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慈善系统积极创新募捐工作机制,充分动员社会各界慈善资源,凝聚爱心,为促进第三次分配、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源源不断的慈善力量。一年来,我们依托3·28慈善一日捐、慈善冠名基金、定向捐赠等募捐方式,募集善款善物(折价)6285.81万元(不含沁水县),其中仅慈善一日捐一项,市本级接受捐赠款达340.22万元,同比增加118%,善款善物募捐数额实现的快速增长,使爱心汇聚成河,点亮希望的灯火。

过去的一年,我们做实项目品牌,慈善救助取得新成效。全市慈善系统在助老、助困、助学、助医、助残、环保、乡村振兴等慈善捐助项目(活动)中,发放慈善资金5666.56万元(不含沁水县),其中大额救助项目有:持续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等扶贫济困活动,市本级共发放救助款物(折价)263.52万元,受助群众4000余人;“慈爱阳光班助学”“大学生圆梦助学”等慈善助学项目,全市共发放助学金313.65万元,916名高中生、491名大学生感受到了慈善的关爱;“重大疾病及特困救助”“中慈药品援助”“血液透析”等慈善助医项目(活动)市本级发放善款(折价)848.4万元,969名患者及其家庭得到了慈善的帮助;助力“疫情防控”,全市支出善款1333.34万元,让慈善成为爱心传递的纽带;支持“灾后重建”,全市定向捐赠善款582万元,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新增“阳光天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慈善助残项目,呵护残疾儿童的未来。这些项目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清晰地看见希望的曙光。

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探索,“幸福家园”成为新亮点。20229月,总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积极探索、启动了晋城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经过认真的调研走访、周密的部署安排,全市“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框架搭建基本完成,试点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效果初步显现。“幸福家园”线上募款平台的引入,让“互联网+慈善”走进千家万户,网络募捐数额再创新高,成为新时代的慈善印章。

过去的一年,我们强化宣传引导,慈善社会氛围更浓厚。突出9.5中华慈善日”“山西慈善宣传周”“3.28晋城慈善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好“晋城慈善网”、“晋城慈善”微信公众号、《渡善·晋城慈善》内部资料、“晋城慈善小书馆”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各项慈善活动和慈行善举;培育慈善理念,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等宣传活动,为我市部分中小学发放价值约7.6万元的慈善读本6320册。力求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促进慈善文化与德育教育、校园文化、家庭教育、课外实践活动的有效结合,让“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慈善理念成为新的风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慈善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注,也交上了一份基本满意的慈善答卷,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平市慈善总会会长常全喜分别荣获年度全国慈善系统“爱心企业”“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首创省内唯一。2023年,晋城慈善将继续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坚持“闻声救穷、闻声救急、闻声救难”的工作原则,用每一个微小的行动,尽力扶助困难群体,努力做好捐赠人与困难群体之间的爱心桥,努力开创我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慈善力量

祝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兔年吉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