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36: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晋城市委政法委员会谨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的政法干警、平安建设参与者、法律服务工作者、网格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无怨无悔、风雨同舟的家属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晋城政法事业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严峻形势,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1317”总体工作思路,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协调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保持了全省“十连冠”。全市政法干警牢记初心使命,用忠诚书写担当,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这一年,我们抓平安建设,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为统揽,我们一场接着一场干、一仗接着一仗打,圆满完成国省市“两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节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实现以一域之安为全域添彩,以社会大局之稳为发展全局之稳做贡献。

这一年,我们抓社会治理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升。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我们大力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实施市域社会治理“亮点、强线、扩面”三大工程,强化分项认领、分层推进、分类调度,加快建设信息化平台,提档升级全科网格治理体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着力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强化打击震慑力度,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这一年,我们抓法治建设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以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抓手,我们立足政法职能,勇于创新探索、持续拓展服务,强化执法监督,积极纾困解难,深入宣传宣讲,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最大限度为经济发展减负加油。

这一年,我们抓队伍建设锻造培树过硬政法铁军。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始终牢记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全面筑牢思想根基,全面增强履职能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锻造了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回顾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振奋;展望团结奋斗的光明前景,我们信心满怀。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牵引,充分调动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安排和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践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政法力量。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全市政法战线的同志们及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