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56: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财政局向辛勤工作的全市广大财政和财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直关心、理解、支持我市财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财政发展的重要之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靠前发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这一年,我们主动应对挑战,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组织收入协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3亿元,增长40.6%,规模、增幅分列全省第四和第三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这一年,我们更加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节用裕民、俭以养德,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严把支出关口,强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全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持续保持八成以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财政改革,全力在公共文化领域构建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市县财政关系,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全面实施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对投资的拉动作用,财政统筹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潮平海阔催人进,扬帆起航正当时。2023年,晋城财政必将一如既往、团结一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推进财政健康有序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力度,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以财政人的坚守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展现财政新作为,再创财政新佳绩!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